枸杞.黃耆.紅棗要加多少隨意



川燙雞肉


好囉!


把上面的東西都加入


順便炒個飯


煮好囉


盛碗上桌囉


來張合照


那天在臉書看到澤媽咪說熬湯給小朋友喝.恰巧這些食材我家都有


去市場買個雞腿肉回來就可以煮湯囉!原本我以為熬湯很麻煩


問了賣雞肉的老闆&我家的大廚娘(阿母).他們都說煮雞湯不用太久的時間


除非是要喝純雞湯這個就要用老母雞來慢慢熬!


一聽還蠻簡單的很符合我這個懶人的需求就來煮雞湯囉!


把食材都用清水先洗過備用.雞肉除了洗還要先川燙不然雜質粉多!


都好了就把所有的東西放一起開始小火燉煮不用太久約半小時就ok了!


有兩個小地方要注意:1.鹽要最後煮好才放這樣雞肉才不會硬!2.枸杞也要後放不然會煮的爛爛的!


這些藥材本來我家就都拿來煮養生茶給拔拔&小朋友當水喝


拿來煮湯也不錯喝!幸好第一次煮湯大人小孩都說好喝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妞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